狐小宛

间歇性情绪稳定,持续性中二犯病。

【不义超蝠】Full of Weal

Weal是一个神奇的单词,它既有“幸福”也有“鞭痕”的意思。

十分适合用来敷衍孩子。


正文:


距离大都会的那场灭顶之灾,已经过去了一千多年。

不得不说人类是一种适应能力相当强的生物,如今的人类,经历过一代代物竞天择,已经能很好地和平相处。

氪星之子依旧是一千年前的那副模样,或者说整个正义联盟的成员们都已经做到了永生。

蝙蝠侠被解除脑控的时候,超人的政权已经坚不可摧,士兵们效忠于他,人民们爱戴他。

大都会已经重建完毕,当超人出现的时候,市民们欢呼更甚从前。

“看吧布鲁斯,”人间之神抱着蝙蝠侠飞过哥谭的大街小巷,“没有犯罪,没有伤害,没有被子弹夺去双亲而哭泣的孩子,你所追求的,不就是这些吗?”

而蝙蝠侠只是沉默。

这种沉默直到超人把小理查德塞进他的怀里,

“迪克,”超人说,“和爸爸打个招呼。”

黑头发蓝眼睛的男孩坐在布鲁斯的膝头,乖巧地搂着他的脖子糯糯地叫道,

“爸爸。”

那一刻,超人听到布鲁斯的心跳停了一拍,然后他俯身抱住了那个孩子,

“好孩子,爸爸在。”

理查德·克拉克·肯特是超人和蝙蝠侠的基因培养出的孩子,然而相比每天被各种日程塞满的达米安,小理查德简直是无忧无虑地长大,而爸爸的苏醒更令他高兴。

超人只让他喊自己父亲,而布鲁斯,前蝙蝠侠,是他的爸爸(daddy)。

孩童的敏感让小理查德察觉出父亲更偏爱器重自己的兄长达米安,所以他努力地想要博得爸爸的偏爱。

好在达米安无意于和他争夺布鲁斯的宠爱,这让小理查德稍稍安心,他每天放学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布鲁斯。

“爸爸!我回来了,今天老师表扬我了!”

“爸爸!今天吃什么呀?我想吃小甜饼,可父亲不让我吃。”

“爸爸,你给我讲个故事吧,父亲从来不给我讲睡前故事。”

布鲁斯很少拒绝他的要求,简直比父亲还要有求必应,可小理查德总是感觉到不安,

“爸爸,你不开心吗?”

“没有,”布鲁斯顿了顿,又问道,“迪克,你为什么会这么想?”

“你从来不笑,”小理查德搂着布鲁斯的腰,仰视着男人的脸庞,“爸爸,我从未见你笑过,你不爱我吗?”

布鲁斯轻轻地拍着他的背,给了他否定的答案。

“那是因为父亲吗,他惹你生气了?你不爱他了?”小理查德小心翼翼地问,做着一个孩子所能预料到的最坏结果,“你们会离婚吗?”

这一次,布鲁斯没有回答。

父亲和爸爸之间的争吵比小理查德所预料得更快,他躲在门后,战战兢兢地偷听。

“布鲁斯,人们过得很好,没有人需要你来对抗我了,我们为什么就不能心平气和地相处?”

“你说得对,超人,”爸爸的声音与其说是平静,更像是一种死气沉沉的淡漠,“我不会再去组织起义,但我希望你还记得绿箭侠、黑金丝雀、沙赞、戈登。我实在没法说服自己替那些死去的人原谅你,所以,请你离开。”

“拉奥,看在孩子的份上……”

“我没有在迪克面前说过你的不是,现在,别让我说第三遍,滚出去。”

在超人怒气冲冲地推门出去之前,达米安如同鬼魅一般掠过,一把捂住小理查德的嘴,把他拉到了走廊拐角,同时张开自己内衬铅层的斗篷把他裹了进去。

“不想死就闭嘴。”他低声警告道。

等到超人从另一个方向走远,他才放开理查德,

“现在进去抱着他哭吧,小鬼。”

达米安抱起双臂转身就走。

“等一等,哥哥。”

“肯特,”达米安冷冷地看着他,“我记得我说过,我不是你哥哥,永远也别这么叫我。”

“对……对不起达米安,”小理查德诺诺地松开扯住他斗篷的手,“我……我是想说,你不要去看看爸爸吗?他……也是你爸爸。”

达米安嗤笑一声,摆了摆手,“他早恨死我了,我也不乐意自讨没趣。”

他把兜帽扣上走远了,小理查德在原地愣了一会,哒哒哒地跑进爸爸的房间,扑进那个温暖的怀抱。

幼小的孩童哭着抱住布鲁斯,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把布鲁斯抱得更紧了一些,

“爸爸。”

而布鲁斯伸出双臂回应了这个拥抱。

“克拉克。”

他喃喃地念着这个名字。

“爸爸,我在。”

理查德·克拉克·肯特以一种稚嫩的坚强应答。

“克拉克……”

布鲁斯哽咽着,把脸埋进了孩子稚嫩的肩头。


番外篇:请戳《Brother》 《原创人物比惨茶话会》 

评论(15)

热度(40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