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小宛

间歇性情绪稳定,持续性中二犯病。

【正联群像】正义黎明(四十一)

英雄们对这个世界的爱永远令我动容。


————————

死亡之于哥谭,就像大都会的阳光一样随处可见,一个人死在哥谭,就像水溶于水。

飞行翼的骨架在打斗中折断,勾爪枪早随着万能腰带一起粉身碎骨,蝙蝠侠抬起指尖,却捉不住风。

其实自己跳下去和被人推下去在落地之前的感觉是差不多的,熟悉到让他挤不出一丝恐惧。

他只是觉得有点抱歉——

不知道在他死后,正义联盟还能不能拯救世界。

“滋……滋……”耳朵里的内置通讯器突然传来了断断续续的电流声 ,“蝙蝠侠,滋……我看到你了。”

“闪电侠?”达米安十分意外,“你在哪?”

“回头。”

一道红光掠过视线,携着风向他奔来,伴随着噼啪作响的电流声,蝙蝠侠落进一双结实的臂弯。

“没事了,我接住你了,达米安。”

达米安甚至顾不上纠正闪电侠在工作时间叫他名字的失误,沃利停在漆黑的小巷里,焦急地检查他的状况,

“出什么事了?你受伤了吗?希望我赶上了,雅典娜和小乔还好吗?”

“你找到绿灯侠了。”蝙蝠侠定定地注视着他,他用的是肯定句,不然没法解释沃利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沃利的神色瞬间便黯淡下去。

“没有,琼恩还在太空,”他的声音很轻地发着抖,脸色苍白而憔悴,“你们有危险,所以我回来了。”

他在宇宙飞船的碎片中找到了半枚戒指,是他和凯尔正式在一起之后买的,一人一只,随身携带。

戒指的切面光滑且整齐,不像爆炸造成的,更像是被某种外力截断的。

沃利有了一个大胆的推测,或许带走凯尔的爆炸不是意外,而是一场阴谋。

在戒指的截面上他们检测到了Zeta元素,更证实了他的推测,这种元素经常被用来制作传送门,凯尔并没有丧命于爆炸之中,而是被带走了,这半枚戒指是他努力留下的线索。

沃利的第一想法就是接着找,翻遍宇宙每一个角落也要把凯尔带回来,可是火星猎人的一句话让他犹豫了。

“这恐怕不只是一场针对绿灯侠的阴谋。”

如果只是想要凯尔的命,完全可以把他当场炸死;如果想要掳走凯尔为他们提供情报,也可以伪造一些尸骸碎片,让联盟以为凯尔已死。

就像一盆冷水兜头浇下,沃利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对方故意留下线索,就是要用凯尔把正义联盟的一部分人手牵制在太空,之后的事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他们要对地球下手。

他的爱人下落不明,而他的家园、他的朋友们正面临着生命危险。

拯救世界还是带回爱人,这个问题就像是一个诅咒,困扰着每一代被神速力选中的闪电侠。

沃利如同行尸走肉一般拨通了梅甘的通讯,他呆呆地汇报着这一切,说到最后失声痛哭,火星少女安静地听着,最后她开口时声音平静得几乎有些失真。

“我会把这些告诉蝙蝠侠的,谢谢你,沃利,这是很有价值的情报,我真的很高兴,凯尔有可能还活着……”梅甘说到这也开始哽咽,“去找他吧,把他带回来,在你加入正义联盟时我答应过你的,如果有一天你所爱之人的性命和拯救世界发生了冲突,联盟不会强迫你选择后者。”

可你们也是我深爱的人,我爱凯尔,也爱联盟里的每一个人,我欣赏达米安无论面对多强大的对手都不会恐惧,我感动于小乔经历一切之后却依旧愿意向人类施以援手的笑脸,我记得雅典娜在凯尔出意外后默不作声地替我值了所有的班。

我还记得中城区凉风习习的夜晚,加油站旁边的快餐店老板记得我会饿的很快,总会为我留一份“闪电侠专属补充能量套餐”,落日街区的三号楼一层南边的窗台上总摆着一个放满小点心的碟子,写着送给闪电侠和帮助他把坏蛋绳之以法的超级朋友们,六月的第二个周六是闪电侠日,每年圣诞节的时候孤儿院的孩子们都像盼望圣诞老人一样盼望着我的到访。

沃利笑得很难看,却很坚定,

“闪电侠申请归队。”


评论(9)

热度(9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