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小宛

间歇性情绪稳定,持续性中二犯病。

【正联群像】正义黎明(四十二)

当我的紫葡萄化作深秋的露水,当我的鲜花依偎在别人的情怀,我依然固执地用凝霜的枯藤,在凄凉的大地上写下:

相信未来。


政府国防部遭遇大批不明生物袭击,疑似来自太空。

“阿曼达向我们求援,”钢骨语带讥讽,“看来她的自杀小队撑不住了。”

蝙蝠侠躺在医疗室里,他的内脏由于电击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闪电侠在一旁操作治疗仪器。

“我和沃利先去打探情况,”梅甘建议,“蝙蝠侠,你需要……”

达米安已经拔了氧气面罩跳了下来,

“钢骨,汇报敌人目标。”

“他们在向大厦的负十层聚拢,”钢骨说,“那里储藏着技术部年初研发的发动核,只有拳头大小,却可以为十万吨级别的航母提供三十年的动力,国防部制作了保险栓,但它爆炸时依旧可以把一整个街区夷为平地。”

达米安皱着眉接过钢骨调出的敌人影像,战斗的都是机器人。

但他却有一种直觉,艾里菲斯,幕后黑手一定是他。

他们赶到国防部的时候战斗已接近白热化,按照计划,其他人负责吸引火力,闪电侠前去熄灭发动核的内芯,这样即使敌人将它带走,得到的也是废铁一块。

蝙蝠侠绑住了一个机器人,钢骨已经接入了它的系统,正在分析程序进行破解。

要是德雷克在就好了,他大概还能顺手植两个木马病毒。这个念头有一瞬间划过达米安的脑海,又被他极快地丢了出去。

“它们太多了,”梅甘把一个机器人扔下楼梯,窗外的机器人依旧源源不断地像潮水一样涌进来,“超人,神奇女侠,海洋女王,收到请回复,火星少女请求支援。”

蝙蝠侠掷出蝙蝠镖,将扑向梅甘的机器人一刀两断,达米安抿紧唇,他不知道该怎么说。

正义联盟内部的争执和冲突恐怕也是艾里菲斯计划的一部分,大概没人会来。

他能做的,只有一次又一次掷出蝙蝠镖,为钢骨和闪电侠争取尽量多的时间。

损伤的内脏影响了他的敏捷,蝙蝠侠冷静地抽出注射器,给自己补上一针肾上腺素,重新冲向战场。

“你不能——”梅甘冲他嚷,“这是滥用药物!”

“不用你管。”达米安站在她背后,挺直了脊梁,武士刀锋熠熠生辉。

“该死,”钢骨说,他同手同脚地站了起来,四肢好像不受控制一般,“离我远点——”

场面更糟了,钢骨不但没能控制机器人,反而被同化成了机械大军中的一员,他的肩头接连射出汽油弹,战场很快就成了一片火海。

火星人畏火,梅甘很快就奄奄一息地倒了下去,全场的火力都集中在了蝙蝠侠身上。

坠下高楼的那一刻,达米安闭上了眼睛。

他想他大抵应埋骨于南墙之下。

是执迷不悟,丹心作古,是唯有一死,不得解脱。

可下坠了十几米后一双手臂揽他入怀,

“蝙蝠侠,醒一醒!你不会死在这里,我不准!”

熟悉的声音使他骤然清醒,蝙蝠侠猛地睁开眼,惊怒交加,

“蠢蛋,你又不会飞,跳下来干什么!”

小乔分出一只手去够楼层的边缘,试图延缓他们下落的速度,超人望向蝙蝠侠,艰难地笑了笑,

“就算我真飞不起来……也还是不错的个肉垫吧。”

蝙蝠侠笑不出来,他的大脑运转到最快,道具在打斗中消耗殆尽,眼看他们即将掠过一根探出的钢筋,达米安拼尽全力扬起了乔的披风。

他没有失手,乔的披风被伸出的钢筋挂住了,两人终于都松了口气,可紧接着,一枚莹莹的绿色子弹击中了乔的肩头,深深地嵌入了半氪星人的皮肉。

“检索到氪星生物,”瞄准他的机器人面无表情地报告,“申请氪石武器支持。”

伴随着子弹的冲击力,小乔的披风发出哧啦一声惨叫,他们再一次坠向深渊。

伤口处的布料被血液濡湿,晕染出落日般的圆,小乔紧紧地咬着牙,苍白的脸颊被撑起一个细小的弧度。

超人垂眸望向蝙蝠侠,他的搭档紧紧攥着他的衣襟,脸色看上去几乎和他一样糟糕。

“达米安,”他轻声说,“我以我母亲的名义起誓,我最好的朋友不会死在这里。”

他绝对不会允许另一个深爱的人在他面前重蹈母亲的结局。

蝙蝠侠死死地注视着搭档天蓝色的眼睛,蔚蓝、澄澈,如同刚出生的婴儿。

达米安说,“我相信你。”

温热的液体溅在他的脸上,蝙蝠侠后知后觉地意识到那是血,氪星人的血,和人类一样的鲜红、温热。

少年脸上的神情被剧痛扭曲成狰狞,超人的手指撕裂子弹创造的创口伸了进去,捏住体内的氪石一把拽了出来。

伤口处的血液争先恐后地涌出,打湿了他胸前的制服,超人松开手指,氪石便消失在深渊之中。

达米安说不出话,他感到呼吸都困难,小乔稳稳地停在半空中,对他露出一个虚弱但欢喜的笑,

“你看,我接住你了。”

伤口在阳光的爱抚下愈合,超人没有停留,他带着蝙蝠侠向上飞去,向着光的方向。

“我们先回去找火星少女,再去和闪电侠汇合。”

达米安说,小乔温暖坚定的目光落在他眼底,于是他望见月亮、星光,和九死未悔的信仰。

超级英雄是由什么组成的?

救不了的父母、求不得的爱意和回不去的故乡。

杀不死的希望、忘不掉的笑容和放不下的梦想。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

超级英雄是由这些组成的。

无数苦难锻造出的铮铮傲骨,不屈的灵魂在长夜中熠熠生辉。 

是风动吗?

是心动吗?

是心动啊——

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

评论(6)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