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小宛

放下助人情节,尊重他人命运

【正联群像】正义黎明(四十)

《打架就打架,你干嘛亲他?!》

《唾液导电啊》

请把作者严谨打在评论区

————————————


韦恩大厦的天台边缘,一个女孩正在低声啜泣。

丽达是个平庸的女孩,相貌平平,性格软弱,毕业舞会上没有任何一个男孩愿意做她的舞伴,于是她购买了沃勒集团的VR头盔,那个世界中,终于有人爱她,那个绿眼睛的男孩不在乎她的单眼皮和雀斑,他被她的热心和善良吸引,想要和她携手一生。

在丽达十多年的生命中,从未有人如此爱她,纵然明知这个世界是虚拟的,她也忍不住沉溺其中。

她将大把大把的时间投入VR世界中,和爱人一起精心构筑他们的爱巢,与此同时,她也越发厌倦现实中的生活,颐指气使的老板、油腻好色的房东,游手好闲的父亲和嗜酒成性的母亲,都压得她喘不过气来。

丽达花光了所有积蓄,下单了沃勒集团的元宇宙产品,决定结束自己的生命和VR世界中的爱人长相厮守。

真正站在天台边缘的时候她不是不怕的,几百米的高度让丽达双腿发抖,眼泪扑簌簌地落下,就带她犹豫不决之际,背后传来低沉的声音。

“等一下。”

她回过头,哥谭的都市传说——那只黑漆漆的巨大蝙蝠怪正站在她身后。

丽达发出刺耳的尖叫,下意识地后退一步,直接踩了个空,生死一线之际,怪物果断甩出绳索,将她拖回了人间。

“你连死都不怕,还怕我?”蝙蝠怪物讥讽道。

丽达呐呐,女孩低下头,小声辩解,“对不起,我就是被吓了一跳,我知道你是好人。”

突然被发好人卡的蝙蝠侠眉心一跳,正想开口刺几句,就听女孩问道,

“他……还好吗?我知道你不是他,之前的那位蝙蝠先生,他现在怎么样了?”

达米安猝不及防地想起父亲,待他回过神来,嘴已经比脑子更快地问出声,“你怎么知道我不是他?”

丽达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他之前也救过我,我记得很清楚……你比他要高一点。”

原来他已经长得比父亲还要高了,距离父子初次相见,他抬起头仰望父亲的那一眼,已经过去了好多年。

“我会转达你的问候,”达米安的眼眸扫过女孩满是泪痕的脸颊和桔红的乱发,语气柔和了些,“回家吧,我不会让他救下来的人死在我面前。”

丽达垂下头,她抬起她湿漉漉的眼睛,生长于哥谭的女孩凝望着蝙蝠侠漆黑的制服,就像浪迹天涯后的游子眺望故乡,

“蝙蝠先生,生活会一直这样艰难吗?”

“或许吧。”有那么一瞬间,达米安想起被监禁在阿卡姆的提姆,昏迷不醒的康纳,生死不知的沃利和凯尔,他亲手除名的伊丽莎白,还有被伤透了心的小乔和雅典娜。

蝙蝠侠这次是真的要独自工作了。

“但解决问题的办法有很多种,自寻死路从来不是其中之一,”达米安把望远镜递给丽达,车水马龙的街道上,她的朋友正在焦急地呼喊着她的名字,“去吧,还有人想要你活下去。”

他顿了顿,又道,“我也希望你活下去。”

泪水再一次模糊了视线,丽达注视着寻找她的朋友,酸涩的暖意涌上心头,

“谢谢你,蝙蝠先生。”

女孩同他告别后匆匆离去,达米安收好望远镜,目光落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阴暗角落。

“出来吧,让我看看是什么见不得人的脏东西。”

伴随着几声枪响,蝙蝠侠凌空跃起,足尖点地,拧腰翻身躲过迎面而来的子弹,落在了一处掩体后面。

“优秀的洞察力,敏捷的身手,”爱丽·沃勒笑眯眯地为他鼓掌,“你有资格成为我的对手。”

达米安不屑地哼了一声,“装神弄鬼的东西不配成为我的对手。”

“真没礼貌,蝙蝠先生,”沃勒小姐不以为忤,依旧笑嘻嘻的,“算啦,反正你都要死了,我就不计较了。”

达米安的身体接受过刺客联盟的基因改造,他的敏捷度堪称人类的极限,可爱丽的速度更快,达米安只见一道白光迎面劈来,他抬起武士刀格挡,腰间却倏得一轻,万能腰带啪嗒一声落在地上,被爱丽一脚踢下天台。

蝙蝠侠不敢掉以轻心,达米安撤出战局调整姿势,同时不忘套话,

“你不是爱丽·沃勒。”

爱丽·沃勒的所有档案里都没有过接受身体改造的记录。

“我当然是,”爱丽·沃勒脸上的笑容进一步扩大,她注视着达米安的神情仿佛一只玩弄老鼠的猫,“但我更喜欢别人称呼我为艾里菲斯。”

艾里菲斯好像是个男名,达米安还没来得及再想些什么,爱丽的刀就又到了,蝙蝠侠让过迎面砍来的刀锋,武士刀尖抵住血槽,用力一挑,那把刀就脱手飞了出去。

爱丽的表情有些诧异,达米安则乘胜追击,他生来就是一件武器,武士刀用的比筷子熟,单打独斗没理由输给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女人。

爱丽被他逼近角落,却不骄不馁,下一刻她手中的电棍抵上达米安的胸口,可蝙蝠战衣有绝缘层,达米安在心中冷笑,不自量力。

他顺势攥住女人的手腕,往身侧一带——

爱丽·沃勒不躲不闪,另一只手勾住他的脖颈吻了上去。

达米安的大脑空白了一秒,触电带来的虫噬蚁咬般的痛楚就贯彻了每一个细胞。

他不受控制地抽搐着,爱丽很快就用电击磁片代替了自己的唇,她拖着蝙蝠侠的披风走到天台的边缘,残存地意识让达米安死命护住自己的面罩。

爱丽瞟了他一眼,嗤之以鼻,

“达米安·韦恩,我早就知道面具下面的是谁,但那对我而言不值一提。”

“我要的是所有人看到蝙蝠侠在我手中像最普通的凡人一样死去,”

她扬起蝙蝠侠的披风,将他向外一推,

“我折断的是人类的脊梁。”

评论(8)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