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小宛

间歇性情绪稳定,持续性中二犯病。

【正联群像】正义黎明(三十四)

许多年之后,面对卢瑟集团举办的那场世纪婚礼,火星少女将会回想起,柔软的正方形手帕和青年浅灰眼眸中的关切。

她终于甩开了喋喋不休的记者,提着晚礼服的裙角飘到了露台上。

韦恩集团举办了这次慈善晚宴,爱丽·沃勒也受到了邀请,梅甘应达米安要求扮作他的女伴参加,准备伺机对爱丽·沃勒使用读心术。

沃勒集团接下了这份请柬,爱丽·沃勒却没有到场,她的秘书彬彬有礼地向小韦恩总裁致歉,唇角微笑的弧度仿佛被计算过一样无可挑剔。

达米安当场就黑了脸,冷笑一声拂袖而去。

露台的转角飘出淡淡的烟味,梅甘不习惯地皱皱鼻子,咳嗽两声,她利索地踢掉高跟鞋,坐在了大理石雕成的护栏上。

露台外很安静,只有间或零星几声不知名的虫鸣,梅甘深吸一口气,试图放空思绪,如潮水般的悲伤却纷至沓来,几乎要淹没她的口鼻。

她控制不住地想起凯尔的死,小乔的伤势,沃利的悲痛,民众的质疑,政府的窥伺……和朋友们在一起的时候她不敢哭,也不敢流露半点疲倦,独自一人的时候,那些平日里被她刻意压制的情绪卷土重来,几乎要将她溺毙。

反正这里也没有人,悄悄哭一会不会有人发现的吧?

还没等她拿定主意,眼泪就先一步掉了下来,梅甘无声抽泣着,她死死捂着嘴,不想哭出声惊动旁人。

眼泪鼻涕糊了满脸,梅甘摸索着寻找自己的手帕,另一方浅灰色的手帕却被先一步递到了她的面前。

“梅甘小姐,有什么我可以效劳的吗?”熟悉的声音响起,康纳浅灰色的眼眸中噙着温和的关怀,小卢瑟总裁的西装上萦绕着淡淡的烟草气,折叠得方方正正的浅灰色手帕覆在他的掌心。

可怜的女孩呆了呆,梅甘手忙脚乱地抹了把脸,精致的眼妆和着眼泪,拖出长长的污渍。

完蛋了,火星少女看着满手的眼影粉末,她不用照镜子都能想象出此时自己的脸上是何等惨烈,梅甘绝望地想,我现在一定丑死了。

康纳未置一词,曾经拗断钢筋砸碎巨石的手托着手帕轻柔地抚上女孩的脸颊,仔仔细细地拭去她的眼泪和窘迫。

“日安,琼兹小姐,”小卢瑟先生温声道,“你今天很漂亮。”

他的语气是那样诚恳与熨帖,梅甘的眼泪便止不住地掉了下来。

“我……我糟透了,”她哽咽着,情不自禁地向青年倾诉,“我搞砸了一切,害得大家这样难过……我没有拦住凯尔,我已经感应到他的想法了,是我平时训练的时候不够努力,如果我……”

康纳静静地听着,没说什么节哀顺变之类的场面话。

他轻轻地抚摸着她挺直的脊梁,说,

“我知道你已经很努力了。”

梅甘再也忍不住,扑进他怀里放声大哭。

“好了……好了,”康纳用一种哄孩子的语气,模仿着中世纪骑士的咏叹调,抑扬顿挫地哄她开心,

“尊敬的小姐,你的美貌足以让所有童话中的公主自惭形愧,可比起你高贵的心灵,就连你的美貌也要俯首称臣。”

梅甘破涕为笑,康纳见她的情绪缓和了些,才继续说道,

“梅甘,我理解你的自责与愧疚,但现在还不是沮丧的时候,站起来,向前走。”

浅灰色的虹膜凝视着少女朦胧的泪眼,青年的眼中是九死不改的一往无前,

“别气馁,我们还在,谁说这就是故事的结局?”

他的指腹刮过少女沾满泪水的长睫,露出一双坚定的眼。

“梅甘,我们会带他们回家的。”

我的少年啊,这一次换我带你回家。

梅甘深深地望着面前的青年,发间装点的珍珠发卡闪烁着柔和点光芒,她看了很久,仿佛要从他的眼眸中汲取力量。然后,郑重地点了点头。

有什么在酝酿着、萌发着。

“你要去哪?”曼妮不满地抱起双臂。

雅典娜微微顿住,安抚地揉揉女孩的银色短发,

“阿曼,我……”

“你说过要带我去海滩看烟花秀,”曼妮指出,“你不可以食言。”

“抱歉,”雅典娜愧疚地垂下目光,“蝙蝠侠临时有任务,我得值班。”

“拜托,雅典娜,我们抢了好久的票,”曼妮忍无可忍,“你为什么要替蝙蝠侠值班?他是怎么对你的你都忘了吗?”

“我确实不怎么喜欢蝙蝠侠,”雅典娜打开抽屉,取出母亲的真言套索,“但只要能避免更多孩子失去父母……”

她整理好抽屉,温柔地抚过父亲留下的旧手表,它曾是父亲和母亲爱情的见证者,后来又被他们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了她。

“我愿意,阿曼,”雅典娜轻声道,“那是我愿意付出一切来交换的。”


评论(5)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