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小宛

间歇性情绪稳定,持续性中二犯病。

【正联群像】正义黎明(七)


凯尔·雷纳的前半生平平无奇,他像无数普通的青少年一样按部就班地念书,考试,课余时间画画素描,后来又改学水彩。

某一天他在回家的路上遭遇了车祸,心脏受到了损伤,可心脏不像别的器官,目前的保存技术尚不成熟,只能在从捐赠者体内取出的一小时之内进行移植。

二代绿灯侠哈尔·乔丹伤势过重,他知道自己等不到巴里送来的心脏,回光返照之际用自己全部的意志力让灯戒把下一位排队等着用心脏的病人带到这家医院来。

哈尔死了,但凯尔被带回了人间,哈尔的灯戒选择了凯尔,青年的命运就此改写。他成为了守护地球所在扇区的绿灯侠,带上灯戒翱翔于浩瀚星河,宇宙瑰丽玄奇的画卷就此在青年眼中铺展开来。

在地球停留的时候他经常去探望巴里和沃利,哈尔最后的心愿就是希望继承了这颗心脏的人能替他照顾巴里。

可没过多久,巴里也去世了。

对于沃利来说,巴里不但是他尊敬的长辈,更是他的挚友与导师。悲伤过度的沃利如行尸走肉般失魂落魄,不进食也不与人交流,凯尔推掉一切任务在沃利身边寸步不离地守了三天,终于在第四天的时候,沃利对他说,

“凯尔,我饿了。”

凯尔一直记得哈尔的恩情,所以他义无反顾地追随着哈尔的脚步加入了绿灯军团,又加入了正义联盟。从私心角度来讲,他也希望沃利能加入,他们是最好的朋友,过命的交情,凯尔虽然想当英雄,却也不想英年早逝,有沃利看着他的后背,他安心。

他试图劝说沃利,可沃利却很坚定,

“我只是个普通人,我不会加入正义联盟的。”

“拜托,哥们,你可是超厉害的闪电小子诶,”凯尔央求道,“我保证我会看着你的后背,不会让你有生命危险的。”

“不是因为这个,”沃利淡淡道,“我不怕死。”

凯尔怔了怔,沃利浅色的眼眸淡漠如昔,

“我只是个普通人,做不到像巴里那样为了拯救世界让心爱的人去死。”

风过树梢,逗得枝叶沙沙作响,树下两人相对而立,凯尔张了张嘴巴,感觉大脑一片空白,

“你……有喜欢的人了?”

沃利眉心微蹙,似是没想到凯尔的重点如此清奇,但也大大方方地承认了,

“对,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问题,但问题很大,凯尔觉得自己的大脑已经丧失了基本的逻辑思维能力,他的理智提醒自己这只是小事,他应该把重点放在劝说沃利和自己一起拯救地球上,这才应该是第一要紧事,可他的本能在更大声地尖叫,要搞清楚那个人是谁。

“是……是雅典娜吗?”他结巴了一下,有些狼狈。

“不是,”沃利抱起双臂,“我知道你很喜欢她,我不会和你抢的。顺便一提,我喜欢谁属于我的个人隐私。”

“哦……哦,”凯尔舔舔嘴唇,理智告诉他不要再问下去了,想想你的来意,想想正义联盟,想想世界和平,可感性直接掀了桌子,去你娘的世界和平,你最好的哥们都要跟人跑了!

“她……是个怎样的人?”

沃利皱了皱眉,嘴角弯了弯又垮了下来,

“挺好的人。”

“那……”凯尔搜肠刮肚,可确实没刮出什么合适的词,于是他挠挠头,“那,祝你幸福,兄弟。”

凯尔飞走了,来得气势汹汹,走得落荒而逃,他觉得哪哪都不得劲,凯尔把这归结为好兄弟要追妹子就会没时间陪他的失落,他觉得这不行,自己这边的进度条决不能比好兄弟差,到时候沃利有自己的女朋友,自己有雅典娜,也不至于太寂寞。

凯尔落在一处僻静的小巷里拨通了雅典娜的电话。

“喂,什么事?”电话那头传来雅典娜不耐烦的声音。

一时上头就拨了过去,凯尔也没想好要和女神说啥,嗫嚅片刻,他低声道,“沃利有喜欢的人了。”

听着那头宛若失恋一般的哀怨语调,雅典娜果断挂了电话。

“谁的电话?”餐桌对面,西服革履的男人笑盈盈地问。

“一个朋友。”雅典娜收起手机,微笑着回答。

两个人正在哥谭市中心的一家优雅的法国餐厅约会——事实上他们已经约会有些日子了。

雅典娜所在的科研项目受到了韦恩集团的青睐,她作为导师的得意门生同导师一同出席了韦恩集团的商务晚宴。在晚宴上她结识了韦恩集团的执行总裁提摩西·德雷克,温文尔雅的德雷克总裁进退有度、彬彬有礼,善解人意得简直就是温柔本柔,他就像是晴日里天堂岛上迎面吹来的风,就像是……已故的史蒂夫·特雷弗。

提姆也对她印象不错,礼貌地询问她是否介意明天为他更详细地介绍一下那个项目。

雅典娜答应了,于是第二天他们又见面了,提姆风趣而健谈,他们从科研项目聊到世界各地的见闻和雅典娜养的山茶花朱丽叶,提姆邀请雅典娜一起共进晚餐,吃完饭后他送她回家,第三天雅典娜起床后便收到了邮递员带来的一大束百合。

有谁会不喜欢被人温柔以待呢?提姆恰到好处的温柔就像水,逐渐渗入女孩封闭的心房,将她层层包裹起来,无处可逃。

第七天的时候他带着一枝娇艳的红玫瑰出现在雅典娜面前,

“请恕我冒昧,如果你收下她,我就当你同意我们以情侣的关系交往了。”

雅典娜接过了玫瑰,笑得甜蜜。

她想,她理解为什么母亲会爱上父亲了,温柔的人可真好呀。

今晚的一切都恰到好处,雅典娜挽着提姆走出那家法国餐厅,她笑着说,“今晚月色真美。”

提姆的脸上一如既往地挂着无可挑剔的儒雅微笑,“风也温柔。”

之后的一切几乎可以说是水到渠成,酒店、浴室,雅典娜把提姆按在床上,有些紧张地闭着眼睛吻了下去。

她没看到上一秒还温柔体贴的提姆的眼中寒光掠过,下一秒,一股刺鼻的气味笼罩了她。

评论(17)

热度(2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