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小宛

间歇性情绪稳定,持续性中二犯病。

【正联群像】正义黎明(五)

 梅甘:正联校招了嗷铁汁们

————————

如何将一个普通朋友变成亲密朋友?

氪星著名心理学家莱尔认为,最关键的一步就是将他介绍给你的朋友们,让你们的交际圈重叠。

他的第一位读者深以为然,第二天就把蝙蝠侠领进北极孤独堡垒介绍给了他捡回来的一众外星动植物,它们热情地和蝙蝠侠打招呼,愉快地和他玩耍。

差点被咬掉一条胳膊的蝙蝠侠开心极了,给超人他最爱吃的大耳贴子,还立刻打开掌上电脑把氪星人的危险等级升了两颗星。

超人很委屈,因为除了蝙蝠侠他只有这些朋友。

他看上去太可怜了,于是蝙蝠侠默默地把那两颗星星划掉了,但紧接着,意识到自己刚刚做了什么的蝙蝠侠立刻给超人的危险等级拉到了满格,在超人的技能栏又记了一笔:蛊惑人心。

好在他的第二位读者比他爹正常一点,小乔约了达米安和雅典娜一起在他家院子里吃烧烤。

没什么比干饭更能增进感情了,一顿不行就两顿,干饭人小乔信心十足。

雅典娜对于小乔交到了新朋友表示十分开心,但达米安显得很不开心。

“如果你想吃烤肉的话,我可以带你去韦恩旗下的餐厅吃个够。”他硬邦邦地说。

“拜托小D,重点是和朋友们一起。”小乔哀嚎。

“我讨厌这种愚蠢的社交活动,”达米安板着脸,“还有,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不准那么叫我,蠢蛋。”

“我也说过很多次不要叫我蠢蛋,”小乔反唇相讥,“我们扯平了。”

烧烤那一天风和日丽,小乔高高兴兴地带着氪星Al支烤架切面包片,达米安不爱吃肉,于是他准备了很多生菜和香菇。

雅典娜很早就来了,她十分慷慨地带了一大盆自己用独家秘方腌制的牛肉。十分钟后达米安也到了,当他看到雅典娜的时候两人都愣住了。

小乔好奇地看看这个瞅瞅那个,

“你们认识?”

“不认识。”

“当然认识!”

两人异口同声地喊出截然相反的答案后短暂地交换了一个眼神,再一次默契地喊出了毫无默契的答案。

“认识。”

“不认识。”

好吧,不过……小乔眨眨眼,碍于两人都不太好看的脸色,显然此时应该装傻。

达米安和雅典娜确实认识,但不完全认识。他俩是一起套过别人麻袋的交情,但要说认识,他俩也是刚知道对方的名字。

被套麻袋的就是小乔他们班那位反氪星佬俱乐部骨干,作为计划套小乔麻袋的主谋,计划泄露后被达米安和雅典娜收拾了一顿。

俩人选在同一时间段下手纯属巧合,不过鉴于目的一致,也就没起什么冲突,可谁能想到大都会这么小,这就遇上了。

这次烧烤宾主尽欢,达米安吃掉了雅典娜烤的所有蘑菇,三个人相处的很和谐。于是几个月后,小乔又组织了一次烧烤。

雅典娜委婉地询问小乔是否介意自己也带个朋友来,小乔当然不介意,于是这一次的烧烤从三人局变成了五人局,雅典娜邀请了自己的大学同学——物理系的闪电小子沃利·韦斯特,而他的哥们凯尔·雷纳——三代绿灯侠也死缠烂打地跟了过来。

凯尔在追求雅典娜,这简直太明显了——他殷勤地帮雅典娜调制酱汁、烤蘑菇,做一切他能做的,可惜襄王有意神女无心,雅典娜根本不理他,只和本该功成身退的僚机沃利聊天。

沃利被凯尔幽怨心碎的眼神盯得味同嚼蜡,达米安嫌弃地把小乔递过来的一盘用酱汁画着爱心的烤蘑菇推开,“不吃,太恶心了。”

之后雅典娜和沃利忙碌了起来,整天为了论文焦头烂额,逐渐的就没有人再提议烧烤了,直到小乔和达米安毕业后,这一次,是达米安发起了烧烤的邀请。

烫金的花体请柬被分别送到了五个人手中,这次烧烤的地点在哥谭市的韦恩庄园,这种极不达米安的行为成功引起了所有人的兴趣,于是四个人整整齐齐地应邀前往韦恩庄园。

“额……这是个古董吗?”凯尔紧张地捧着手里的青花瓷盘,“我只在电视里见过这种盘子。”

“我需要一个结实点的碟子,”他哀嚎,“一个耐摔的、即使弄坏了也不需要打工到我和雅典娜结婚有小孩之后才能还清债务的碟子!”

雅典娜正在品茶,闻言轻飘飘地瞥了他一眼,“想多了。”

凯尔狂喜,“是我看走眼了?这只是一个廉价的高仿……”

“我的意思是,”雅典娜冷酷地说,“我不会和你结婚的,死了这条心吧。”

凯尔自闭了,哭唧唧地歪在好哥们沃利的肩头求安慰,艺高人胆大的沃利正握着浮雕的黄铜签子烤牛肉,百忙之中腾出一只手象征性拍了拍凯尔的肩。

小乔正在准备水果沙拉,达米安给他打下手。小乔负责切水果和生菜,达米安负责吃掉切的不规则的边角料。

“我很高兴你终于领会到了和朋友在一起的快乐,小D。”

达米安往嘴里扔了块苹果,不置可否,他甚至没有纠正小乔对他的称呼。

“说真的,我很高兴收到你的邀请,”小乔说,他甚至开心得飘了起来,“除了雅典娜,你是第一个邀请我到家里玩的。”

达米安没有接话,他的目光落在小乔身边,少年看起来有些烦闷,小乔注意到了,于是他问,“达米安?”

达米安猛地站了起来,大步走到了人群中央,沃利被吓了一跳,烧烤箱里的火苗猛地一窜,火星四溅——

“有人想见你们。”达米安说,绿幽幽的眸子掠过在场的每一个人,目光在小乔身上顿了一顿,柴火哔哔剥剥地燃烧,火焰映在少年的眼中,炽烈而执拗。一个绿色皮肤的少女在他身边逐渐显现出身形,火星少女有些拘谨地和他们打了个招呼,

“你们好呀,我是梅甘。”

众人俱是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惊得一怔,梅甘腼腆地对着他们微笑,

“你们……有兴趣加入正义联盟吗?”

评论(9)

热度(2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