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小宛

放下助人情节,尊重他人命运

领主超人的三个孩子(一)

前言:动画里死的是沃利,私设这里的闪电还是巴里。

————————————————


“我今天站在这里,沉痛地向大家宣布,中心城失去了她的闪电侠,世界失去了一位值得尊敬的英雄,我的新制服意在缅怀这位英雄,缅怀我们最好的朋友。

请大家稍安勿躁,作为他的战友,我们当然不会无动于衷,凶手莱克斯·卢瑟已被处决。自今日起,正义联盟正式更名为正义领主,我,蝙蝠侠,神奇女侠等原正义联盟成员,将以正义领主的身份更好地守护地球,维护人民和平安定的生活。”

           ——摘自《正义领主的诞生》


领主蝙蝠侠意外身亡那一年劳拉·阿佛洛狄忒·艾尔还不大记事。

她只记得父亲把她抱到安安静静睡着的婴儿的摇车前告诉她,

“劳拉,这是你弟弟布莱克。”

年幼的劳拉好奇地戳戳婴儿软软的脸颊,见婴儿依旧睡着,她有些失望地问父亲,

“为什么不是哥哥?我想要个能陪我玩的大哥哥。”

“你当然也有大哥哥,”父亲在母亲铁青的脸色中大笑着回答,“不过达米安很忙,恐怕没时间陪你玩,等小布莱克长大了陪你玩好不好?”

“好。”

那一年,劳拉从领主超人的独生女变成了他的第二个孩子,排在她上面的是她素未谋面的大哥——超人的教子达米安,排在她下面的是她刚出生的弟弟——超人和蝙蝠侠的基因培养出来的孩子布莱克。

那一年,父亲和母亲开始争吵,次数越发频繁,直到某一天,他们不再争吵了,只是父亲无名指上的婚戒换成了小指上的尾戒。

年幼的劳拉并不理解发生了什么,她还没学会足够多的词语来解释眼下的情况,母亲搬离他们的家的那一天,劳拉被父亲紧紧地牵在手里,好像生怕谁把她抢走似的,他说,“劳拉,和你母亲说再见。”

劳拉以为母亲只是像往常一样出差,她乖巧地和母亲道别,母亲蹲在她面前,捧起她的脸颊,在她的额头上烙下一个珍而重之的吻。

从那以后,她只有在周六或周日才能见到母亲,懵懂的孩童抱着父亲的胳膊哭着抗议,换来的只是父亲一次又一次回避的沉默,再后来,父亲甚至开始刻意躲着她。

大多数时候是哈尔叔叔在照顾她和布莱克,他是个风趣的人,肚子里总有讲不完的故事,就像安徒生一样,只不过安徒生的开头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公主或一位王子,而哈尔叔叔的开头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人叫小红或者有一个人叫小绿。

布莱克悄悄跟劳拉说他觉得哈尔叔叔比安徒生更厉害,劳拉勉为其难地表示了赞同。

她和布莱克的相处一开始其实并不愉快,劳拉曾在母亲和父亲的争吵中听到过布莱克的名字,母亲不喜欢他,劳拉把母亲的离去归咎于布莱克,她摔碎布莱克的甜点,往他的牛奶里撒白胡椒,在他叫她姐姐的时候不理睬他。

布莱克一直默默地逆来顺受,直到劳拉踩碎了他的蝙蝠玩偶,男孩推了她一把,飞出了家门。

直到半夜,他才被超人带回来,劳拉忐忑地竖着耳朵用超级听力偷听。布莱克把责任全揽到了自己身上,只字未提劳拉。

男孩被关在书房里罚站,劳拉从窗户飘进去,两个孩子相对无言。

“我其实不喜欢呆在这里,我觉得我破坏了一个家庭,”布莱克慢慢地说,“等我大一点我就去哥谭找我哥哥,听说他叫达米安,如果他也不想要我,我就……”

“闭嘴,吃饭。”劳拉粗暴地把一个小蛋糕怼进他嘴里——一个没加芥末或是辣椒之类的普通小蛋糕。

布莱克听话地把嘴里的蛋糕咽了下去,劳拉安静地注视着单薄的男孩,无声地哭了起来,布莱克也在啜泣,两个孩子就着泪水分享了那个甜腻腻的纸杯蛋糕。

劳拉没说对不起,布莱克也没说没关系,但他们的关系就此宣告破冰。


————————————

小剧场:

《在?见见你初恋》剧组阿斯特拉表示:有人疑似养蛊,举报了

评论(11)

热度(849)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