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小宛

间歇性情绪稳定,持续性中二犯病。

【正联群像】正义黎明(四十六)


“长官,没有发动核,我们就没有足够的动力黑入全球网络设备,请求搜寻新的动力源。”

“不需要了,”艾里菲斯漠然地注视着眼前蔚蓝的星球,“新计划是摧毁这里,我要地球炸成碎片,永远从宇宙中消失。”

国防大厦中储存发动核的房间已经变成了一片火海,在艾里菲斯的指令下,钢骨身上的炮弹已经对准了无力反抗的正义联盟。

“9528号,立刻执行销毁命令。”

半机械人同手同脚地走了两步,额前的红灯快速闪烁着。

“目标锁定——”

电子眼瞄准了正义联盟成员的要害位置,却迟迟不肯开炮,良久,属于维克多·斯通的那只眼睛落下了一滴泪。

“不能……不能伤害他们……”

“钢骨……”梅甘似乎是感受到了什么,她用尽最后的力气向钢骨伸出了手,“不要……”

“我猜在我体内的某处还是有一颗心脏的,嗯?”维克多露出一个微笑,“这是老大哥为你们做的最后一件事啦。”

“警报!9528号启动自毁装置。”

“去你的9528号,老子是这世上独一无二的半生化人!”钢骨大声喊道,他吹了声口哨,身上的炮弹便调转方向,对准了自己的胸口,“Booyah!”

伴随着震耳欲聋的爆炸声,他的胸口破开一个大洞,身躯四分五裂。

与此同时,一个音爆通道将正义联盟的成员们包裹其中。

“我们不能丢下你!”小乔固执地向钢骨挪了几步,在满地氪石子弹碎片的影响下,他脸色苍白,怀里抱着蝙蝠侠,身后背着昏迷不醒的沃利,肩头靠着奄奄一息的梅甘。

“不啦,我要去另一个世界开始一场全新的冒险了,你照顾好他们,”钢骨额前的红灯闪烁的速度逐渐慢了下来,老大哥温和地说,“就此别过,我的老朋友们大概已经等我很久了。”

伴随着一声闷响,音爆通道在小乔身后关闭。

钢骨将他们送到了正义大厅的医疗室,可不幸的是这里已经遭到了轰炸,很快就沦为了一片废墟。

小乔抱着达米安,其他俩个伤员被他捆在背上,正义大厅就像个靶子,集中了太多炮火,他只能先离开,好在离开了氪石影响的范围,超人很快就在黄太阳的照射下恢复了力量,可空中敌人太多,他不敢飞太高,只能不着痕迹地飘起几厘米,尽量让身上的伤员不受颠簸。

去哪呢?超人焦急万分,达米安他们需要尽快接受治疗,这里是大都会,去哥谭找韦恩叔叔恐怕来不及了,康纳还在病床上躺着,也帮不上忙,将他们送到大都会医院?从没有过这样的先例,英雄们的秘密身份可能会泄漏……

“卧槽,氪星佬?”他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来自他曾经的同学,曾经的反氪星人俱乐部骨干成员汤米。

小乔没心情跟他纠缠,转身要走,汤米却三步并作两步走冲了过来,

“什么情况?这些人死了吗?你怎么一身血?”

“我的战友们受伤了,”小乔不抱希望地问了一句,“你认识靠谱的医生吗?”

谁料汤米立刻道,“当然,我爸爸是最棒的外科医生。”他招了招手示意小乔跟上,“这些机器人不会放过你们的,跟我来。”

汤米把他们领进了一个废弃的地下防空洞,这里的墙壁都含铅,柜子上还贴着“伪神”“世界不需要超人”等宣传标语,正是当初反氪星人俱乐部的聚会点之一。

“这里是最安全的地方了。”汤米解释说,他的父亲安德森先生没问别的,急匆匆地在一个空房间给达米安开始了手术。

蝙蝠侠的情况不容乐观,安德森只看了他的伤势一眼便皱起了眉,小乔提着的心片刻也不敢放松,他忐忑不安地蹲在房间外,等待着最终的宣判。

拉奥在上,耶稣在上,无论哪路神佛,恳请您发发慈悲,他第一次如此卑微虔诚地乞求神明,我情愿失去双眼,堕入深渊,我情愿献出灵魂,献出生命,我愿意用我所拥有的一切来交换,求您,让达米安活下去。

求天地放过一双恋人,求造化开恩,从轻发落。

汤米跟着父亲耳濡目染,也懂一些基础的医学知识,正在旁边帮其他人处理一些较浅的伤口。

汤米有一搭无一搭地同他寒暄了几句,便再无话可说,气氛冷了下来,小乔没话找话地问,你母亲呢?

汤米一直很稳的手抖了一下,他说,“我不记得她了,很小的时候她就被你父亲处决了。”

“抱歉。”小乔低下头。

汤米沉默了一会,又说,“我还欠你声谢谢,几年前你在西礁岛救了我表弟杰克·威斯。”

小乔想起那个被母亲护在身下的男孩,那是他第一次和正义联盟的朋友们一起战斗。

小家伙,是你啊……

他有点想哭,又有些想笑。

“子弹都取出来了,”安德森先生推开门,擦了擦汗,“感谢上帝,致命的那颗子弹被一块徽章挡住了,差一点他就没命了。”

达米安还活着。

小乔怔愣了许久,大颗大颗的眼泪终于落了下来。

真好,他捂着脸,劫后余生般失声痛哭,再没什么比这更好的了。

评论(8)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