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小宛

间歇性情绪稳定,持续性中二犯病。

蛇院小学妹的啰哩啰嗦(十八)

在下刘易安,一年级霍格沃茨新生。

这是我第一次在医疗翼过夜。

隔壁躺着的波特鼻梁子被我打折了,而他那一拳也把我下巴打脱臼了。

说实话我想回宿舍睡,而艾博夫人坚持我有轻微的脑震荡,让我留下来过夜。

我躺在床上,感受着外伤愈合的刺痒,睡不着。

医疗翼的房间有点像麻瓜医院的病房,惨白惨白的,墙上只挂了一幅画,画着一束花。

为了让自己睡着,我开始数花。

“水仙,玫瑰,百合,矢车菊,满天星,郁金香,勿忘我,斯内普……斯内普教授?!”

斯内普嗯了一声,把花束踢到一边,理不直气也壮地斥责道,

“别像个患了脑震荡的巨怪一样把眼睛瞪那么大,这个时间你本应该在睡觉。”

我无语望天花板,所以睡不着怪我咯。

“先生,我毕竟是个女孩子……”所以您来看我睡觉是不是不太好?

“喔——”他浮夸地表示诧异,“鄙人还以为刘小姐早就忘了自己是一位女士。”

“……”

“你应该庆幸那个傻头傻脑的波特没把你的小脖子拧断,我敢保证那就像折断一根小树枝一样轻松……”

我头疼地听着这条老蛇不要钱一样的喷洒毒液,没力气和他斗嘴。

有气无力地把手臂压在额头上,我含混地抱怨道,

“先生,别这样。”

他暂停了攻击,抱起双臂露出一个讽刺的笑,

“我想我不需要你来教我该怎么应对一个不知道脑子丢在哪里的小巨怪。”

我沉默了一会,半是赌气半是任性地开口,

“我不喜欢您这样。”

“哦,当然,一只油腻腻的老蝙蝠从来不讨人喜欢,”他飞快而尖刻地说,“但即使如此,鄙人也不认为一只鲁莽的小鸭嘴兽有什么资格对他指手画脚。”

这人就不能好好说话吗?

我气得一掀被子从床上跳下来,迈着自以为六亲不认的步伐走到他面前,气势汹汹地张开嘴——

梅林的蕾丝袜,我想说什么来着?

但斯内普还在看着我,等着我开口。

我急中生智,

“我不是小鸭嘴兽。”

“那么好的巨怪小姐,”他从善如流,“回床上躺着去,我不认为这有利于你的病情恢复。”

“就不!”我选择抓紧一切能跟他对着干的机会。

然后他瞪我,于是我也瞪他,我俩大眼瞪小眼瞪了半天,最后在眼干眼涩眼疲劳之前他咬着牙提醒道,

“你嘴没擦干净。”

“哦。”我能屈能伸地坐回病床上在床头柜里找镜子。

就在我对镜理红妆擦嘴角的时候,我听到斯内普用今天晚上最平静的口吻问我,

“你为什么和波特家的崽子打架?”

“因为他说了让您难过的话。”我放下镜子,很认真地回答。

斯内普认真地凝视着我,黑色的眸子里闪动着迷茫和无措,

“你在维护我,为什么?”

“很高兴您能意识到这一点,”我把自己摔进柔软的病床里,“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突然冲出去和该死的波特干架。”

眼前浮现出那时斯内普痛苦地闭上眼的画面。

“就是一瞬间忽然觉得他特别混蛋。”

“他确实特别混蛋,”斯内普用友好的语气表示认同,“听起来你希望我感谢你。”

“不敢。”我做了个鬼脸。

“那你想要什么?”他问。

我打了个哈欠,随口道,

“或许一个晚安吻?”

“呵……”

我惊讶地抬起眼,发现他正难得颇为愉悦地弯着唇角。

“哦,我想这个不行,”男人低沉戏谑的嗓音如同琴弓划过大提琴的弦,

“不过我祝你好梦,巨怪小姐。”

评论(5)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