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小宛

间歇性情绪稳定,持续性中二犯病。

蛇院小学妹的啰哩啰嗦(十七)

在下刘易安,一年级霍格沃茨新生。

今天我见到了一个波特家族的孩子。

斯科皮·西弗勒斯·波特。

他长得很像哈利·詹姆斯·波特先生,瘦削的身材,乱糟糟的黑发,他不戴眼镜,有着一双明亮的灰蓝色眼睛。

我激动得内牛满面,德哈头顶梅林!

“易安,你为什么总看我哥哥?”阿斯托利亚疑惑地问我。

“你有没有发现斯科皮·波特的眼睛颜色和你哥哥很像?”我按捺着汹涌的心情。

赫斯提亚大小姐插嘴解释道,“事实上斯科皮·波特的母亲拥有马尔福家的血统。”

“曾曾曾祖父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差点气晕过去,”阿斯托利亚笑道,“曾曾祖父倒是很欣慰波特家用了他的教名。”

我耸耸肩,表示不置可否。

晚饭的时候,我在斯内普的画像下面看到了那个波特家的孩子。

“晚上好,斯内普教授,爸爸妈妈让我向您问好。”

“回去告诉你爸爸,如果波特家不再使用西弗勒斯这个教名,我会更好。”

斯内普教授冷漠地回答。

斯科皮·波特不自然地挠挠他乱蓬蓬的头发,

“抱歉教授,这是伟大的救世主曾曾曾祖父的要求,每一代波特家的孩子里必须有一个西弗勒斯,他希望波特家永远记住您。”

“梅林在上……”斯内普教授翻了个白眼,“你还有别的事吗?”

“或许您愿意给我讲讲您在伏地魔身边卧底时的故事?”波特满怀期待地问。

斯内普教授的表情肉眼可见地阴沉下去,

“滚开,该死的波特家的小崽子。”

然而波特显然已经对斯莱特林蛇王的毒液攻击早有心理准备,

“拜托了教授,我一直非常崇拜您,伟大的双面间谍,将伏地魔玩弄于掌股之间,请您给我讲讲吧,就当看在我曾曾曾曾祖母份上,您那么爱她,记得吗?”

“不准提莉莉!”斯内普教授显然被激怒了。

“求您了教授!”斯科皮·波特急切地恳求道,“我是个易容玛格斯,只要您给我讲,我做什么都可以,我……我可以再让您看看她的眼睛,甚至她的样子,我见过她的照片。”

斯内普教授痛苦地闭上了眼睛。

“昏昏倒地!”我尖叫着把魔杖指向了波特。

然而我显然对这个咒语掌握得不够好,讨厌的波特只是摔了一跤,他很快地爬起来,一个利落的“除你武器”缴了我手中的魔杖。

大脑飞速运转,我在他分神去抓我的魔杖的时候扑了过去,将他撞倒在地,顿时两根魔杖都飞了出去。

我行云流水地掏出小喷壶对着波特的眼睛喷了一剂辣椒水,扔开喷壶一拳砸向他的鼻子,听着他恼火地谩骂,又一拳揍在他的脸上。

“如果让我再看到你骚扰斯内普教授,老娘打断你的狗腿!”

然而这句话给了波特反击的机会,尽管他睁不开眼睛,但他根据声音判断出了我的位置,突然挥出一拳砸中了我的下巴。

我被打得摔到了一边,波特趁机坐起身——

“障碍重重!”

“昏昏倒地!”

我认出了阿斯托利亚和赫斯提亚的声音。

“砰!”

波特重重地摔了出去,一声不吭地躺在地上。

“易安!”阿斯托利亚焦急地跑过来,不顾长袍上的灰尘把我抱在怀里,“你怎么样?”

我满嘴的铁锈味,痛得说不出话,只能勉强微笑试图安抚她。

“你们在干什么?哦,看在梅林的份上,波特先生怎么了!”我相信这个声音属于现任黑魔法防御术教授,格兰芬多院长,贝蒂·隆巴顿教授。

好吧,如果不出意外我大约是要凉了,各位有事烧纸。

我闻到了赫斯提亚身上的香水味,她把我从阿斯托利亚的怀里强行抱了过来,之后突然大声惊呼,

“易安!你醒醒!波特怎么能下这么重的手!易安!刘易安!隆巴顿教授,我摸不到她的呼吸了!”

声音凄切,宛若杜鹃啼血,如果我不是刘易安本人我大概就信了。

但我还是配合着她装晕,在隆巴顿教授检查我的时候放轻呼吸,这点智商我还是有的。

“格林格拉斯小姐,我相信你的朋友没有生命危险。”

“隆巴顿教授?”是波特晕晕乎乎的声音,看来这个昏昏倒地咒也不是很熟练。

“波特先生!”隆巴顿教授听起来很气愤,“你怎么能攻击一位柔弱的女士?显然我不能包庇你,格兰芬多扣三十分,以及你为自己赢得了半个月的禁闭。”

“教授,她先攻击我的!”波特提高了声音,“斯内普教授可以作证。”

“易安从小就体弱多病,我希望你撒谎的水平可以比被踩过脑袋的巨怪高一点!”赫斯提亚反唇相讥。

“格林格拉斯小姐,”隆巴顿教授严厉地打断她,“斯内普教授?”

如同丝绸般柔滑的声音,仿佛毒蛇在地上爬行。

“确实是刘小姐先动的手,贝蒂。”

一片哗然。

“但是,”我又听到男人阴恻恻地说,“十分有技巧的挑衅,波特先生。”

“你逼她先动手,那个可怜的、柔弱的女孩根本就没法伤到你,紧接着你娴熟地缴了她的魔杖。”

“波特先生,”阿斯托利亚缓慢地坚定地开口,“我知道你想证明自己是一个当之无愧的波特,但我才是马尔福,易安只是一个无辜的斯莱特林,她身体不好,请你放过她。”

“我没有!”波特像被踩到尾巴的猫一样高声大叫,“阿斯托利亚——”

“够了!”隆巴顿教授愤怒地打断他,“两个月禁闭,波特先生,现在,你们都到医疗翼去找艾博夫人。”


评论(5)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